本田汽車

本田汽車是日本第三大汽車製造廠,這家以製造小型電單車起家的製造廠成立於1948年,時至今日依然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電單車製造廠,產品銷路遍及世界每個角落。本田的創辦人本田宗一郎熱愛賽車,在電單車賽車、一級方程式賽車和越野賽車方面都投入龐大資源,多年來奪獎無數。
1960年代初,本田宗一郎跟台灣三陽工業創辦人黃繼俊結緣,在台灣合作生產電單車,也是日本最早於海外設置生產線的汽車製造廠。1970年代初,模倣德國Volkswagen的概念,本田推出了Civic系列轎車,由於外型吸引,而且價錢實惠,大受歡迎,是名符其實的國民汽車,Civic也成為本田名下一個重要的品牌。
1960年代本田的輕型電單車初度登陸美國,這輛只有50cc的電單車,由於輕巧,容易駕馭,很快就成為美國人的寵兒,Little Honda更在當時美國流行樂隊弄潮兒(The Beach Boys)一首同名歌曲影響下,成為街頭巷尾,無人不知的名詞。

第一日語暨文化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