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日本的男神

在從前日本人的信念中,宇宙分為三界,上界是眾神居住的天國,稱為「高天原」(たかまがはら),是沒有黑暗的光明世界。下界是惡魔鬼怪居住的「黄泉」(よみ),只有黑暗,沒有光明。兩界之間的中界是人類居住的「中つ国」(なかつくに),由於中界混沌一片,還沒有大地,人類只有漂流度日,後來眾神命令男神「伊弊諾」(いざなぎ)和女神「伊弊持」(いざなみ)設法穩定大地,好讓人類能安穩生活。除了大地和島嶼之外,伊弊諾和伊弊持還創造了其他自然萬物並創造了司掌萬物的神,自此之後,人類終於有了安居之所,為了祈求能長享安居,人類開始崇拜萬物,據說這就是日本神道的起源。
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百廢待舉,在1964年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各項大型基建推動下,日本開始走出經濟低谷,不少企業互相合併,形成了在國際上能跟其他外國企業競爭的大型企業,以豐田、日產為首的汽車製造廠生產的大眾化汽車漸漸走進國際舞台,奧運會的直播節目間接令剛剛起步的彩色電視機製造業高速成長,國民收入增加,生活質素改善,日本進入了小康的3C時代(Car, Color TV, Cooler)。經濟學家稱1965-1970年的經濟持續增長期為「いざがぎ景気」,意為像創造大地給人類安居立命之所一樣,創造了日後經濟發展的基礎。

第一日語暨文化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