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校舍剪影
課程介紹
新班招生
每月插班
學校通告
公開考試
企業課程
學校活動
日本文化
網上報名
電子週報
功課疑難
知多一點
香港日語
      教育現況

留學日本
網站連結
聯絡我們

 

 

 

日本的人口日本的地理環境都道府縣日本的節日日本文化 vs 西方文化日本假期

日本紙幣上的人物

---------------------------------------------------------------------------------------------------------------------------------------------------------

都道府縣簡介

北海道及東北篇】【關東篇】【沖繩篇】【信越篇】【北陸篇】【東海篇】【近畿篇


關東篇

東京都(とうきょうと)

面積:2千2百平方公里    人口:1,200萬 都政府所在地:新宿區
 
東京原稱江戶,自從1603年德川家康在這裡設置幕府開始,便奠定了成為日本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的地位。東京面積雖小,卻有差不多1千2百萬人口。在行政區域方面,東京共分為23個區、26個市、5個鎮和8條村。商業設施、外國使館等都集中在23區,跟鄰接的埼玉縣、千葉縣和神奈川縣構成擁有人口3千3百萬的首都圈。

神奈川縣(かながわけん)

面積:2千4百平方公里    人口:850萬   縣府所在地:橫濱市

神奈川縣面積2千4百平方公里,略大於東京,但人口達850多萬,是東京和大阪以外,日本人口最多的地方自治體系。縣府所在地的橫濱市是和兵庫縣的神戶市齊名的日本二大貿易港。另一個城市川崎市也是個工業重鎮,主要生產石油化工製品和電器機械。


埼玉縣(さいたまけん)

面積:3千8百平方公里    人口:695萬   縣府所在地:浦和市

埼玉縣鄰接首都東京,跟千葉縣和神奈川縣構成環抱首都東京的首都圈,紓緩了東京不斷增加的人口。縣府所在地浦和市可以說是東京的衛星城市。


千葉縣(ちばけん)
 
面積:5千1百平方公里    人口:597萬   縣府所在地:千葉市

新東京國際機場和東京迪士尼樂園雖然都以東京命名,其實這兩個國際知名的設施和度假勝地都座落在東京毗連的千葉縣。千葉縣於1873年6月15日由木更津縣和印旛縣合併而成。人口差不多接近600萬的千葉縣並沒有受近年日本人口老化的影響,據2000年的日本國勢調查資料顯示,千葉縣的平均年齡為40歲,在47個地方自治體裡排名第六。

茨城縣(いばらきけん)

面積:6千平方公里     人口:299萬   縣府所在地:水戶市

關東八縣之一的茨城縣位於東京以北,縣府所在地的水戶市在德川幕府時代地位顯要,海港城市的日立市是關東地區對外的重要樞紐,筑波市則是科研中心。

栃木縣(とちぎけん)

面積:6千4百平方公里   人口:200萬   縣府所在地:宇都宮市

栃木縣雖然人口只有200萬,但在關東八縣中面積最大。日光的華嚴瀑布和供奉德川家康的東照宮都是到栃木縣去必訪的地方。宇都宮市環境優美,乘東北新幹線到東京去只需50分鐘,所以宇都宮市也是到東京上班去的上班一族喜愛的聚居地之一。

群馬縣(ぐんまけん)

面積:6千3百平方公里   人口:202萬   縣府所在地:前橋市 

群馬縣位於本州中部,面積三分之二是丘陵地,雖然看不到海洋,但受惠於山川,吾妻峽和利根川的大自然美景令人讚嘆,養繭和製絲業發達。1945年成立的群馬交響樂團享譽全國,經常巡迴全國演出,是培養音樂家的搖籃。

山梨縣(やまなしけん)

面積:4千4百萬平方公里   人口:88萬   縣府所在地:甲府市

山梨縣是個被高山環抱的內陸縣,八成為森林覆蓋,南面是全日本最高海拔3,776公尺的富士山,東面有秩父山,西面是跟長野縣相連的南阿爾卑斯山。受惠於肥沃的土地,山梨縣在果樹種植方面成就顯著,葡萄、李子、水密桃等產量為全國之冠。縣府所在地的甲府市曾經是一代英雄武田信玄的盤踞地。